我校组织骨干教师参加省教育评估院举办的小学教育专业认证高级研修会

发布者:benke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1107

         66日至69日,我校何莹、朱红翠、吕君等三位骨干老师参加省教育评估院举办的2018年小学教育专业认证高级研修会。

    此次培训会上,江苏省教育评估院陆岳新院长详细介绍了我省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组织实施和信息化管理情况,并对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进行了深度解析。淮阴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蒋亦华教授介绍了该校在师范类专业认证推动下,人才培养改革的一些具体做法和成功经验,还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达成的评价机制与方法、学习产出导向的课程建设等方面,对认证指标进行了解读;江苏省教育评估院周明副院长介绍了省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组织实施方案,并对师范类专业数据采集与应用进行了全面讲解。

    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惠中教授,从背景、理念、程序、要求等方面对师范类专业三级认证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他指出,师范专业认证是我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质量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的重要举措和抓手。

    通过此次培训,我校参训教师对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和指标内涵有了更明晰的认识和深刻的体会,为我校下一步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发动作用,对我校持续提升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何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