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沧州师范学院调研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迎评建设工作

发布者:李宁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2396

        65日,党委副书记邓友祥、副校长鲁学军带领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科研处、学工处、实验与设备管理处、数理学院、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音乐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赴沧州师范学院,学习交流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迎评建设工作。沧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云电军、校长张占平、党委副书记王双库、副校长彭学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

        在交流会上,王双库对我校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和育人成果,并结合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谈了四点体会:第一,班子团结,务实奋进,师生齐心迎评促建。学校领导班子对合格评估高度重视,并通过一系列会议研讨细化任务,让全校干部师生都认识到评估工作的重要性。第二,打造“三色教育”作为学校的突出亮点。成功打造了以齐越教育馆为依托的红色教育、以洪昌美术馆为依托的蓝色教育和以生物标本馆为依托的绿色教育,“三色教育”成为了学校乃至整个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亮点工作。第三, 严抓规章制度,加强管理。结合学校办学实际,按照本科高校的要求,制定并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了有问题必有责任人,有任务必有落地措施。第四,完善学风、教风、校风建设。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在注重学生专业知识教育的同时,不断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方面的培养。

        邓友祥对沧州师范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泰州学院的基本概况。他表示,一走进沧州师范学院的大门,就看到了优美的校园环境,感受到了强烈的人文关怀。两校在发展过程中,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人才培养上有很多共通之处,此次来访主要是学习借鉴沧州师范学院在迎评促建方面积累的经验做法,并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两校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鲁学军简要介绍我校学工评建方面开展的工作,并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联系与合作,互相支持、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交流会后,在沧州师范学院领导老师的陪同下,我校调研人员参观了沧州师范学院的齐越教育馆、生物标本馆和明德堂,并深入各学院、各部门进行对口交流,就评估工作开展与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过程管理、实践教学建设、实验条件建设、学风建设与学生指导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阚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