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度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和高等教育基层统计报表数据采集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李宁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3311

        为做好2019年度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和高等教育基层统计报表数据采集工作,108日下午,我校在行政办公楼D2109召开工作布置会。副校长周建超、纪委书记吴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曹翔主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与数据采集人参加会议。

       周建超强调了数据采集工作的意义,对即将开展的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和高等教育基层统计报表数据采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各有关部门要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一把手亲自抓好此项工作;第二,明确责任,合理分工;第三,认真理解指标内涵,据实填报,按期完成;第四,落实责任,归口管理,根据采集任务布置安排的内容和要求完成各自任务。

       吴菁强调数据采集工作的重要性,提出了守初心;担使命,本着对工作负责的态度高质量完成本项工作;找差距,工作中存在的缺陷是今后努力的方向;抓落实,一定要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等四项要求。

       曹翔总结了往年填报工作经验,介绍了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采集工作方案,明确采集工作完成的时间节点和进度,并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数据填报指南和指标内涵说明,严格按程序据实填报。

       部署会后,校办公室副主任黄彬对高基报表填报作了说明和要求。教育教学评估中心阚玉峰老师对全体数据采集人进行了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库及评估系统操作培训。(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盛建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