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benke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1695

318日上午,我校在D2109会议室召开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部署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向明,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吴菁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建超主持会议。

徐向明作题为《思想不松懈 整改不松劲 切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员部署讲话。徐向明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落实教育部专家组合格评估反馈意见和建议的整改提升之年。一是要讲格局,提高站位。从小处讲,加强评估整改是学校补齐短板、健康发展的需要;从大处讲,抓好评估整改更是对标对接新时代党和国家对本科教育、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新期待。评估整改工作首先要依靠中层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各单位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全局,自觉扛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切实的整改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讲担当,各负其责。合格评估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所有整改任务都不是一蹴而就、轻轻松松就能完成的。各单位责任人需要有勇于担当的魄力和信心,责无旁贷,身先士卒。学校整改工作要形成网格状模式,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真抓实改,按时间节点及时完成整改任务清单。三是要讲合作,携手共进。评估整改涉及到各单位,其中二级学院(部)是评估整改工作的主体,需要全体师生员工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才能有效完成整改任务。四是要讲谋划,科学组织。评估整改工作全校是一盘棋,各牵头单位要统筹谋划,尽快召集部门和班子成员,集思广益,开阔视野,按照整改方案和任务清单细化整改任务,落实整改责任;要强化时间意识,立足当前,谋划长远,以科学的组织凝聚整改合力,以扎实的举措完成整改任务。全校上下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奋力夺取评估整改工作的全面胜利,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周建超强调,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方案》是指导我们做好评估整改工作的总纲,其中有明确的整改思路、组织架构、整改内容和具体整改要求。各单位会后要立即行动起来,召开动员布置会,将常规工作与整改专项工作结合起来,直面问题,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确保整改任务及时有效完成。

吴菁就做好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评估整改工作。全面树立整改意识,共同努力打赢评估这场硬仗,实现学校办学“质”的飞跃。二是认真谋划评估整改工作。各单位要组织学习《整改方案》内容,对整改任务再细化再分解,确保每个节点任务的可操作性。三是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评估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学校整改督查组将按时督查,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

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负责人就学校《整改方案》的制定依据、形成过程、主要内容及整改工作节点、任务细化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部)党政负责人、教学分管院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