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推进会

发布者:李宁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1893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69日上午,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整改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向明,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建超,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吴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周建超主持。

徐向明强调,合格评估整改工作关系我校能否通过合格评估评审,全校要聚力踢好“临门一脚”,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迎接教育部合格评估整改“回头看”。各单位要加强研读专家整改意见和学校整改方案,持续改进,确保高标准落实整改任务。全校要以合格评估整改为契机,对照省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主要建设任务和重点项目,做好“十四五”规划的谋划,加强内涵建设,为学校“十四五”建设开好头起好步。

周建超在会上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情况核查的相关文件精神。他指出,自去年11月接受教育部专家组现场评估后,根据专家组评估整改意见,我校制定了合格评估整改方案并于3月进行了部署,本次合格评估整改情况核查将是对我校整改工作的一次全面预检。希望各牵头单位对照整改方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整改任务进行逐条核查和总结,形成整改报告。

吴菁从整改督查的角度提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合格评估整改工作,整改工作成效直接关系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敢于担当作为,层层压实评估整改的责任,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整改工作要落实到所有部门、学院和基层组织。三是要细致认真落实,按时完成整改任务。各单位要按时间节点,扎实完成整改任务和整改报告的撰写、提交。

合格评估整改相关牵头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推进会,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负责人就合格评估整改核查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作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