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李宁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1391


99日,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教学信息员线上工作会议。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黄华、副主任阚玉峰,负责学生教学信息员管理工作的盛建莉老师及全校学生教学信息员共计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黄华要求各位教学信息员要以严谨、认真的态度配合做好教学相关信息的收集、反馈工作,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能够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个人的良好素养做好榜样。对学生教学信息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了解和熟悉相关教学管理制度,认真履行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职责;二要积极主动,善于观察,客观公正地反馈信息和提出意见;三要具备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出贡献。

阚玉峰对本学期的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内容及相关要求做了强调,明确了教学信息员在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中的特殊角色与地位,开展教学信息收集与反馈的重要意义与作用,详细介绍了教学信息员在课堂教学、学生学习、教学条件和其它教学管理等方面开展信息收集与反馈的具体工作职责、反馈流程等。

盛建莉老师对全体教学信息员进行工作培训,着重从信息员的工作目的、线上填报要求、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交流会,进一步增强了学生教学信息员对岗位职责、工作任务的认识和理解,明晰了工作方法,提高了责任意识,为新学期做好教学信息反馈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