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填报工作部署及培训会

发布者:李宁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1491


 923日下午,学校在D2109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工作部署会。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黄华、副主任阚玉峰、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部)数据采集填报员参加会议。

黄华强调,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是所有普通本科院校的年度常规工作,数据为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专业评估认证及撰写年度教学质量报告提供重要依据,关系学校办学质量和社会声誉。针对我校数据采集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思想高度重视,各责任部门及数据源头采集单位要站在对学校事业负责的战略高度对待本次数据采集工作,相互配合协助,做好数据的采集填报和自检自查;二要严格按照《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指南》要求采集源头数据,确保数据规范、准确、一致;三要落实数据填报责任机制,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数据采集填报工作。

 阚玉峰详细解读了数据填报工作方案,从采集工作思路、填报责任分工、进程安排、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对全体数据采集填报员进行了培训。要求各位数据采集填报员认真学习填报指南和要求,准确理解各数据指标内涵和采集流程,做好核对审查工作,确保采集数据客观、准确,切实做好2021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对有关数据指标及内涵说明进行了研讨,对数据填报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