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赵茂程调研指导教务处、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发布者:李宁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1138

        92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赵茂程到教务处、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调研并指导工作。党委办公室主任魏小星陪同调研,教务处、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教务处处长潘小明汇报了部门基本情况以及专业规划、制度建设、线上教学、教学质量工程、创新创业、实践教学与实验实训等相关工作。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黄华汇报了中心日常工作和今年评估工作开展情况。

       赵茂程详细了解了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学生竞赛、毕业实习、师范专业认证、专业综合评估、教学信息员制度等方面的情况,对两个部门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指出教务处和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是把我校建设成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的重要部门。赵茂程对两个部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7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教学中心地位,以本科合格评估整改为抓手,不断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创新思路,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推进“放管服”改革;三是加强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质量监控等工作体系构建,推进教育教学管理的协同创新;四是进一步提高服务指导二级学院的水平,提升工作效率;五是要加快推进我校专业认证工作,高度重视工程认证、师范专业认证、专业综合评估等认证,以认证标准为要求推进专业建设;六是要加强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教学成果奖、高水平学生竞赛成果标志性成果的培育;七是要加强与学工部门信息沟通,合力推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等各项工作。

       调研指导提升了教务处和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的管理理念,开拓了工作思路。两部门负责人表示将以赵书记调研指导为契机,坚定信念,齐心协力,求实创新,全力服务全校师生,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认真做好学校巡视整改、评估整改各项工作,为“十四五”规划的落地和学校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