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深入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整改工作

发布者:李宁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1223

   923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D1505召开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整改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向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建超主持会议,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吴菁会前对评估整改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指导。

徐向明指出,学校要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整改、“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和学习为动力,围绕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办学目标定位,开展应用型办学理念大讨论,在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方面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规划;要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与实践,着手开展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指导意见的研究、讨论和论证工作,充分吸纳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理念和合格评估专家整改意见;各单位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4321”核心内涵要求,持续改进和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周建超要求,各牵头部门要加强与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的协调沟通,提升整改工作的系统性,保障教学各项工作的规范性;要认真落实《整改方案》7个方面的30项整改任务,认真落实整改任务清单,对表对标,逐项销账;要确保按照预期目标和预定时间全面完成整改任务,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评建整改成果迎接合格评估专家组的“回头看”。

会上,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负责人通报了评估整改工作总体情况,各牵头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和近期工作安排,徐向明、周建超对各部门工作逐一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校纪委办公室负责人对合格评估整改督查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校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学生工作处、财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团委、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图书馆、信息化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教育教学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