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泰州学院2020-2021学年 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benke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1399

                                        泰院评发〔202115

 各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高等学校2020-2021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苏教办高函〔202125号)文件要求,经研究,现启动泰州学院2020-2021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编制工作

编制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是学校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要求,对我校2020-2021学年本科教育教学情况所作的全面总结,是本科教学评估制度的重要内容,也是实施高等教育教学质量常态监测和完善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制定的重要手段,向社会展示我校风貌和办学特色、宣传办学理念和教学成果的重要途径。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实行主要负责人负责制,以编制本科教学质量报告为契机,围绕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关键要素,展现我校本科教学的新思想、新政策、新措施、新成果。报告以重要文件和教学基本状态数据为基础、让数据和事实说话、以直观可读为编制原则,主要从2020-2021学年本科教育基本情况、师资与教学条件、教学建设与改革、专业培养能力、质量保障体系、学生学习效果、特色发展、需要解决的问题等八个方面,全面展示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状况。

二、认真做好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

各责任单位及相关二级学院根据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撰写任务分解表(详见附件1)、支撑数据采集任务分解表(详见附件2),认真做好本单位负责的数据核实、统计、分析工作,并撰写教学质量报告内容。内容以文字、图表、照片、案例等多种形式表述,内容要详略得当,一般包含工作开展、实施的基本情况或现状,具体经验做法、效果、成就和经验以及过程中的亮点、特色、创新之处等内容,此外还要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客观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

泰州学院2020-2021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支撑数据表中涉及数据的统计口径及内涵说明,以2021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填报时间和解释为准,财务、科研等信息按自然年统计,截止至2020年年底(即202011日至20201231日);教学数据(学生、教师、专业、课程等)按学年统计,为2020-2021学年(即202091日至2021831日);其他无时限标注的信息按现状统计。

三、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质量报告编制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分工,认真做好本单位负责的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撰写内容及支撑数据采集工作。

2.涉及多个单位的内容,由责任单位做好统筹分工,协助单位按责任单位要求完成,责任单位做好文字统稿和数据汇总、审核工作。

3.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撰写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文档和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各单位要对质量报告、支撑数据组织审定,并报分管校领导审阅同意后方可提交。

4.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支撑数据填入附件2,教学质量报告撰写内容填入附件3,请各单位于20211112日前完成所负责内容撰写和支撑数据采集填报工作。

5.附件2和附件3的纸质材料报分管校领导审阅同意后,经本单位负责人审核签字、盖章报教育教学评估中心D1803办公室,电子稿发盛建莉老师。

 

 

附件:

1.泰州学院2020-2021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撰写任务分解表 

2.泰州学院2020-2021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支撑数据表采集任务分解表

3.泰州学院2020-2021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撰写单位审核表 

 

 

 

                                                 泰州学院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2021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