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李宁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1113

31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办公室D1505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向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建超,教务处、人事处、学工处等9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师范教育中心主任、各师范类专业所在学院院长和音乐学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周建超主持。

会上,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负责人汇报了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组织情况,并就近期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音乐学院等6个学院院长汇报了本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准备工作,音乐学专业负责人汇报了专业评建工作的进展和遇到的困难,并就评建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工作建议。

周建超对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提出3点工作要求:一是全体人员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师范类专业认证在学校专业建设和彰显教师教育特色中的重要意义。二是学院院长要以身作则,带领班子成员和专业教师全面理解认证指标内涵和相关文件要求,切实做好专业建设中的各项工作。三是职能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在制度建设、条件支持、措施落实等方面为师范类专业建设保驾护航。

徐向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代表的专业评估认证是学校评估工作的一次重大转型升级。学校近期获得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通过”的结论,表明学校本科办学水平和能力得到社会认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迈上新征程。学校毫不松懈、持续发力,将2022年定为质量提升年,以音乐学等师范类专业评建为抓手,整体推动学校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到,专业评估认证是对专业建设的“大考”,更是对教师教育思想和课堂教学的一次“革命”。“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要在评估中得到充分贯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要在评估中得到社会和师生的充分认可。学校今年将音乐学参加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列为重点工作,教务处、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在评建中发挥主导作用,师范教育中心和教育科学学院要主动配合,全校全力以赴做好音乐学专业参加认证的各项保障工作。最后,徐向明要求,音乐学院要坚决打好学校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的“第一仗”,各学院要扎实开展认证评建,坚决完成“十四五”期间所有师范类专业通过二级认证的规划目标,为推动学校专业建设实现“脱胎换骨”式发展作出应尽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