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音乐学师范专业认证材料审核意见反馈会

发布者:李宁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1031

       为进一步推进音乐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反馈并整改认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学校于425日在行政楼D1801会议室召开音乐学师范专业认证材料审核意见反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建超出席会议,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负责人主持会议。

周建超对音乐学院和音乐学专业所做的前期工作和部门同志的审核指导工作给予肯定,对在认证准备工作中辛苦付出的各位教师表示慰问,并就音乐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和建议。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师范类专业认证对学校发展和专业建设的重大意义;二是继续深入研读认证指标内涵和相关文件要求,切实做好专业建设中的各项工作;三是职能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在制度建设、条件支持、措施落实等方面为音乐学专业建设保驾护航;四是认证工作要落实到日常教学管理中,加强师范生技能训练和教师课程磨课,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五是根据国家及江苏省最新文件和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指导意见要求,做好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贯彻“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周建超要求,音乐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全体人员要齐心协力、攻坚克难,落实 “十四五”期间所有师范类专业通过二级认证的规划目标,坚决打赢学校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的“第一仗”。

会上,音乐学专业负责人刘江元教授汇报了认证材料完成情况及自查存在的问题。材料审核小组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等8个方面,根据师范类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指导书和音乐学专业自评报告,对提交的支撑材料逐条提出反馈意见,在肯定工作成效的基础上,提出了材料中存在的问题,对专业整改提升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教务处、人事处、学工处、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等材料审核小组成员和音乐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及各指标材料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教育教学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