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者:李宁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988

       为总结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逐步完善教学督导工作体系和工作职能,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于427日下午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督导工作会议。会议由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黄华主持,校教学督导组成员、各二级学院(部)教学督导及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热心于学校教育事业,常态化参与各项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工作,在教学听评课、专项教学评价和合格评估整改、师范类专业认证等工作中发挥了应有作用,为学校教学质量提升作出重要贡献。本学期教学督导创新课堂教学督导方式,通过“线上听课看课——线上交流反馈——教师整改提升——督导跟踪评价”,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形成课堂教学督导工作闭环管理,推动了线上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

会上,黄华提出,教学督导工作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环节,教学督导要主动适应学校教学督导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和新要求,创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不断推进教学督导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熟悉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标准和高水平专业认证要求,贯彻“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教育理念,将专业和课程建设和评价的先进理念渗透到教学督导工作中去。二是要加强日常教学督导,对教师在课程教学大纲,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课程教学资源提供和作业布置,教学评价等方面给予重点督查和指导,推动广大教师教学意识、能力和教学效果的提升。三是要不断充实督导职能,丰富督导形式和内容,对标学校“十四五”专业认证要求,充分发挥教学督导的“督导、督学、督管”功能,使学校教学质量在“督导—反馈—整改—评价—提高”闭环模式下不断提升,切实巩固教学督导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