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信息员工作会议

发布者:李宁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1122

        为进一步强化教学质量管理,充分发挥学生在学校教学管理活动中的积极作用,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于427日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信息工作会议,全体学生教学信息员和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阚玉峰主持。

       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黄华对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生教学信息员队伍是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信息员本学期对教师教学、学生学习、教学管理、学习生活条件、疫情防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反馈,为学校紧抓教风、学风,改善教学条件,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第一手资料,为学校决策和相关部门开展工作提供了重要决策参考依据,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进一步规范。学校封闭管理期间,信息员重点对线上教学和学校疫情防控两方面进行信息反馈,推动了学校线上教学和校园生活的平稳有序运行。

       黄华对学生信息员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建议。一是以身作则,以个人的良好素养做好榜样;二是认真履职,认真落实校、院、班信息员三级管理,坚持实事求是,定期做好教学相关信息的收集、反馈工作;三是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分析思考和沟通交流的能力,提高信息反馈质量;四是坚持学生中心,从学生发展和需求角度出发,多角度思考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

       阚玉峰总结了前一阶段信息反馈工作的总体情况。希望全体教学信息员继续遵循“用心观察、讲究方法、及时反馈、准确填报”工作要求,重点关注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效果,客观、公正、及时、准确反馈教学相关信息,以便于各二级学院及学校相关部门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落实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