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持续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李宁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1205

        为持续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巩固合格评估成果,524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D1505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持续整改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向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徐向明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持续整改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并提出3点工作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持续整改工作。各单位要在2021年整改工作的基础上,对专家组考察意见再学习再研究,对整改任务再核查再落实,整改报告要体现学校在通过合格评估后毫不松懈、昂扬向上的精神气和学校面向十四五重点工作的新思考和新做法。二要更新观念,树立正确的评建理念。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文件,理解当前教育评估的思想,树立持续改进的质量理念,抓实人才培养质量,培育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大学质量文化。三要狠抓内涵建设,以评估引领学科专业建设。各单位要明确学科专业建设任务,以重点学科建设为引领,以师范类专业认证、工程教育认证和新工科新文科建设为抓手,整体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大幅提升。

       会上,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负责人传达了《关于反馈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结果的通知》文件中关于整改工作的要求,从持续整改落实情况及基本办学情况两方面对整改工作和整改报告编制进行了布置。按照工作进度要求,我校将在6月底将合格评估整改情况形成报告报送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学生工作处、财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团委、基建办公室、图书馆、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信息化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参加会议。(教育教学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