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组织年度本科新设专业评估材料校内专家评议会

发布者:benke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1129

    根据学校教学评估工作安排,74日下午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组织校内专家对应用化学、物流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视觉传达设计四个本科新设专业的评估材料展开评议。

    科研处处长潘小明教授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参评专业的《自评报告》在表达准确性、语言概括性等方面提出修改意见,并要求教学资源应突显服务本专业教学需要。

    教务处处长杨俊林教授就视觉传达设计参评专业提出修改意见:(1)培养目标待进一步定位准确;(2)教学过程中的教学方法、综合性和设计性实验实训内容略显空泛,实习环节不够真实;(3)加强学生成果激励政策制度的出台。总评结果表示应更多得从针对本专业的建设角度阐述。

    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曹翔教授就物流管理参评专业的《基本状态数据表》的相关数据提出整改建议;对照评估基本要求,对《自评报告》中的要点逐一剖析,提出要针对要点回答问题。表述要具体,工作真实可信。并对二级学院提出的各种疑问进行了解答。

    教务处副处长黄华副教授就应用化学参评专业提出修改意见:(1)专业定位中如何面向地方服务此环节需进一步明晰;(2)师资队伍中的部分数据须与数据表对应的内容相一致;(3)教学资源中的实验室管理描述需进一步凝练。注意表述规范,如学院名称、专业名称等不可简写,上下文必须一致。

    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要求,相关学院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于720日之前修改、完善状态数据表、自评报告和相关支撑材料。  (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何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