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年度推进会

发布者:benke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1178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1217日下午2:30D1505会议室,学校召开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迎评推进会。周建超副校长到会讲话。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曹翔教授主持会议。教务处、人事处、学工处、科研处、实验实训中心负责人及二级学院正副院长共30余人出席会议。

    曹翔根据国家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要求,梳理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年度数据,通报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和整改措施。

    周建超在会上提出了具体要求:(1)认清形势,明确责任。要深刻领会全国教育工作大会和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十项任务,全面提升教学内涵,提高教学质量,为早日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而努力奋斗。(2)加强学习,认真研读评估指标。评估是近期学校主要任务,学院党政要齐抓共管,要把指标体系烂熟于心,对标找差,对表施策。(3)整改到位,认真总结。各部门、各学院要对照发现的问题,迅速行动起来,尽快整改到位,同时总结经验,使2018-2019学年的平台数据得到进一步优化。(4)广泛发动,培育成果。要超前谋划,激励动员,在学生学习成果培育、教师教学科研成果培育等方面找到突破口,充分利用有利条件,鼓励教师多出成果。相关职能部门要尽快出台制度激励学生多出成果。(5)以规范保稳定,以改革促发展。新时代有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各部门要解放思想,创新思维,破除不合理陋规,以绩效改革为契机,大力推进学校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取得成效。(曹翔)